无偿献血15年 救人初心终不忘

时间:2019-09-16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今年37岁的胥子伍是盐城市时杨中学老师,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的感人故事在全省教育系统被传为佳话。近日,胥子伍利用假期时间来到盐城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捐献成分血。2004年5月,胥子伍参加了盐城市中心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自此便一直坚持了15年。胥子伍说:“目前我们社会上血液病患者很多,我也希望通过我自身的一些微薄的力量,能够帮助他人。
    2005年,胥子伍在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拯救一个家庭,他便毫不犹豫地接受采样。2018年,盐都区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型成功,他非常兴奋,毫不犹豫地表达了捐献意愿,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程序,他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他说:“非血缘关系间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几率仅有十万分之一,能够配对成功,能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是一种生命的缘分。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这也是一种言传身教,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捐血队伍,挽救更多的生命。2018年8月,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胥子伍历时5小时40分钟,成功捐献26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于救治一名罹患白血病的18岁患者。胥子伍老师的无私捐献,为患者送去了新生的希望,他也因此成为盐都教育系统首例、盐都区第6例、盐城市第4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评2018年第三季度“盐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