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补录无偿献血历史档案数据

时间:2019-10-17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切实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对1995年~1998年无偿献血历史档案进行了补录。
       1998年前无偿献血尚未实施信息化管理,义务献血和无偿献血并行,用血报销需要从数万张卡片中查询档案,费时费力。根据中心工作安排,由业务科牵头,信息中心制定工作方案,从招募办、采血一科、采血二科抽调人员,在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协助下,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献血信息不漏录、不错录。大家利用“十一”国庆假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加人,以突击的形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补录任务。
       补录工作前后历时20余天,目前已顺利完成。录入无偿献血历史档案A型38卷、B型38卷、O型39卷、AB型14卷,共计129卷1万余人次,有效完善了无偿献血信息数据库,方便无偿献血者信息的查询,为全面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省内医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提供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