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浓,祝福送你! 福建省血液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写赠活动

时间:2020-01-21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2020年的传统春节近了,福建省血液中心依然一片忙碌。1月16日一大早,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络绎不绝,中心大楼暖意洋洋。
         一楼大厅,阵阵墨香,飘来了新年的祝福,这是福建省血液中心第二年举办的春联写赠活动,为无偿献血者、献血服务志愿者送去新春的祝福。
 
热血传递温暖 春联送出祝福
    一大早,福建省血液中心一楼大厅一字摊开的书桌、折叠铺好的醒目红春联纸,充满了年味儿。
    书桌上毛笔、墨盒整齐摆放,四位书法家弯着腰,手握着毛笔在红春联纸上洋洋洒洒,创作出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笔墨在纸上传递出2020年的新春祝福。
         “我每个月献两次血小板,今天刚好碰上写春联活动,手写的春联特别有感觉,更有传统年味。”从6年前开始,杨先生每个月都到福建省血液中心献两次血小板。1月16日是杨先生固定献血小板的日子,他早早就来到福建省血液中心。献完血小板准备离开,杨先生被热闹的写春联活动感染了,他满脸喜悦地挑了一副自己喜欢的春联。
       “手写的春联能带来福气,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意,也感受到了祝福的温暖。”看着寓意美好、祝福满满的春联和喜庆的“福”字,现场的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们喜笑颜开。
        当天,书法家们送出了100多副春联和福字,整个活动洋溢着喜庆祥和温暖的气息。
点滴爱心接力 感谢无偿献血者
       递春联纸,晾春联、送上一杯温开水,在春联写赠活动现场,穿着红马甲的献血服务志愿者依然是最忙碌的。
        当天,是献血服务志愿者吴桂松休息的日子,知道了血液中心有写春联活动,一大早他和其他几位献血服务志愿者就来这里帮忙。加入献血服务志愿者队伍的这两年,吴桂松很开心,因为做公益为别人服务,让他觉得很有意义。将创作完成的一幅幅春联,送到一位位无偿献血者手中,吴桂松感受到他送出的不仅仅是一幅幅春联,还是福建省血液中心这个大家庭对无偿献血者的美好祝福。
          福建省血液中心“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写赠活动将持续开展,在新春来临之际,向无偿献血者及献血服务志愿者送“福”送春联,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既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浓浓的节日氛围,也传递着文明祥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满满正能量,深受献血者和献血服务志愿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