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无偿献血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7-10-0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热情,9月26日,湘南学院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数百名学生齐聚礼堂。
        讲座邀请了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进行授课,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颜新乐分享献血历程。
        47岁的颜新乐从199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68次,累计献血67200毫升。作为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他带领队员们开展过拯救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小乐乐”、抢救大出血产妇等多次爱心行动,他带来的数十本献血证是他无悔献血路的见证。分享过程中,颜新乐的讲述幽默风趣,却很温暖心灵。
        课上,史艾娟从无偿献血的法律法规、社会谣言的科学解答、参加献血的须知事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耐心讲解。并在授课后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和记忆。
        得知此次参加献血讲座的多是大一新生,史艾娟还特别与大家分享了孙祁祥教授在北京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勉,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最好的珍惜,就是为这个时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对于广大青年大学生们而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是应有的责任,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是应尽的义务,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据悉,湘南学院将在9月27日至9月30日举行为期四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采血科主任朱虹伊组织同学们有奖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
 
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高文毕、颜新乐、李文军三人在讲座现场。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