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之歌,随青春起奏——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百名学子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7-10-0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9月27日、28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00多名学生热情参与,体现了青年一代无私奉献的热血情怀。
        此次活动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为吸引广大学生们参与,团委在9月26日的迎新晚会上便向每一位参会学生们发放了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并在各系各专业的联系群中广而告之。活动现场,团委各个部门均派人员到场,组织学生有序进行登记体检,帮助血站工作人员做好每一位献血者的献血服务。
   在团委的积极动员下,同学们热情参与,纵使烈日当空,也阻断不了等待献血的爱心长龙。
        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学生大都是刚刚成年。2015级机械系的程勇兴、李鹏飞、刘纯佳三人是蓝山县人,有幸还分到了同一个宿舍。学习及生活中的相互关照,已让他们结下了深厚情谊。程勇兴说,他16岁第一次看到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时候就有了献血的想法,这次能和自己的好兄弟一起参加,很有纪念意义。
        为消除部分同学对无偿献血的害怕,团委的同学们纷纷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团委办公室主任邓程方、干事尹小妍,宣传部干事陈宇轩等,都积极挽袖献血,激励起大家更踊跃参与。
        据悉,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在此次献血活动中累计献血量达到了近5万毫升,他们的勇敢参与和无私奉献,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