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线上最美的身影

时间:2020-02-12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近期以来,我们正经历着一场特殊的战役,铜川市中心血站响应号召,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为医疗机构提供及时安全的血液。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往直前,血站人用爱心书写着这抗击疫情路上最美的逆行篇章。
        2月6日早上,血站接到铜川市新区医院输血科电话,有一名血小板再障病人急需输注血小板,希望血站能够尽快给予解决。我们联系献血者后,成功采集了两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送血司机生怕耽误了时间延误了送血,午饭都顾不上吃,就守在值班室等待检验结果出来,争取第一时间尽快将血小板送达医院。
        血站的送血司机, 全年365天无休,承担着全市各县区18家用血单位的临床供血、采血出车、日常接血和行政应急用车等多项工作任务。不管是老司机,还是年轻司机,在疫情到来之时,个个都是能打硬仗的好手。由于近期防控工作进行比较严格,送血沿途设卡监测点较多,要配合体温测量,个别路段有封路绕路情况,无形中增加了送血的时间和难度,但他们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随叫随到,没有人叫过苦叫过累,不为别的,就为及时将血液送达,为疫情期间临床供应,保障一方人民的健康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来袭,为营造安全的采供血场所,血站供血科每天都会加强工作场所的消毒,科室人员除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还要严格对手部进行消毒,发血室严禁非授权人员入内,发血时必须佩戴口罩、帽子和一次性医用手套,全体工作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及采供血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面前,血站人无惧自己的安危为爱奉献,口罩遮掩不住我们从容乐观的微笑,有句话说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国家民族危难面前,我们能做到力所能及,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帮助,在疫情面前,我们也是“蒙面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