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伙动员妻子及其好友参加献血

时间:2020-02-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郭思圆
       2月11日,在郴州市五岭广场献血点,无偿献血者陈正果又来到这里参加无偿献血,但这一次,他可不是一个人过来了。
     “我昨天接到血站电话,知道现在医院用血多,今天就过来了,还把我老婆和她朋友也一起叫来了。”据了解,陈正果是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全办的一名职工,在这之前他已经参加过6次无偿献血。
       陈正果说,因为在医院工作,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也清楚血液对于患者来说很重要,有时候就是打败死神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所以他参加献血后,就坚持每年都来献一次。
      “我知道他一直在参加献血,也很支持他,这次知道全国都在驰援武汉用血,他一说我就联系我朋友一起来了。”陈正果的妻子李素萍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但是有丈夫的鼓励打气,还有朋友李玉梅陪着来,她一点也不紧张。
       当天,三人分别捐献了400毫升爱心血液,血站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颁发了感谢状。据了解,自郴州市中心血站发布《“抗疫情 保供血”爱心献血倡议书》以来,全市广大市民积极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1800余人次。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血站近日特别制作了感谢状予以表彰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