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用热血共筑同一片蓝天 ——记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献血活动

时间:2020-02-27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任天容

        2月17日,为开展以“献血战‘疫’为爱送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迎着清晨日出的曙光,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缓缓向省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驶去。自献血倡议发布以来,医院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的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部分社区群众也踊跃报名,近百名人员报名参加此次献血活动。
 

 
        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守护生命责无旁贷。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省血液中心提前对献血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并提前告知献血注意事项。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献血。献血前填写体检征询表和相关流行病学征询表,测量体温,提前消毒,间隔排队。尽管“明霾”仍未散去,但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光明注入不凡力量。 
 

 
        身先士卒,模范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享乐在后,省三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在院党委书记王倩、副院长安宁率先垂范,带头献血等引领下,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献血。骨科住院医师张帅一边填写献血登记表一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作为一名医生,在患者需要我的时候,我也应该站出来。今天也是用自己献血的这种方式。为全国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坚守岗位,共抗疫情,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魏千程语重心长地解释道:“作为在一名在临床一线工作20年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血液的宝贵,也知道临床用血的紧缺。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老百姓都在家隔离,然而医院救治病人的工作并不会停下来,血液库存肯定会受影响,我们主动参加无偿献血,是想着自己献的这些热血,能够挽救更多的患者。也能够为更多的家庭,带去欢乐和幸福。我也相信我们全国人民一起。心连心,手拉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献血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神经内科护士长王丽献血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参加到此次献血活动中。本着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自己与奔赴疫区的我的战友和同行在并肩作战!”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希波克拉底誓言在耳边缓缓流淌,一份血,万份情,他们尽职尽责护卫健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他们用满腔热血回报祖国和人民。大爱无言,方能负重前行。携手共进,共筑华夏大地同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