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为战“疫”献血

时间:2020-03-3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邓乔
——记一名戒毒干警的献血日志
        3月27日下午,已进入初春的南昌刮起了阵阵凉风,天空飘着淅沥沥的小雨,路上行人行色匆匆,一名身穿警服的小伙子走进了秋水广场献血点,对工作人员说:“我想献400ml全血,支援湖北抗‘疫’”!经过简单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他叫黄煌,是南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戒毒干警,从大年初二到今天,他已经全封闭执勤60天,还未来得及回家,刚下班就赶忙过来献血。
       据工作人员了解,这位90后干警可是献血大户,四年时间共献血2000cc,两本献血证上盖满了红彤彤的献血章。他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戒毒人民警察,挽袖献血时感受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想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接续我的抗‘疫’征途,为更多的生命续航助力”。
       疫情当前,南昌市每天的街头献血量大幅下降,全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用血正面临严峻考验。还有很多像黄煌一样的人民警察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同时,通过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为湖北抗“疫”用血贡献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