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成功举办“2017年血液安全及当前形势下血液检测策略培训班”

时间:2017-11-1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媛媛 许守广
       
        11月9日,“2017年血液安全及当前形势下血液检测策略培训班”在扬州市玉蜻蜓雅致酒店开课。扬州市各级医疗单位医务科、输血科(血库)及其他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市医学会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临床用血质量控制委员会全体委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江苏省血液中心检验科主任朱绍汶、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薛小萍及扬州市中心血站检验科科长范恩勇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是信息化管理助力输血安全、感染性输血的风险、经血传播新发和再生传染病的防控以及血液质量监控与血液安全等。培训班结束后,还召开了扬州市中心血站临床用血座谈会,扬州市中心血站的领导广泛征求各临床用血单位对血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各临床用血单位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是采供血机构和临床用血医院永恒的主题。随着检测技术的不断进步,试验灵敏度的不断提高、检测设备的不断更新,同时,也有一些未知的经血传播疾病的传染源在不断的发现,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能更好的保证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是血站和医疗卫生机构一项重要的职能。对于医务工作者保持与时俱进、知识更新显得格外重要与迫切。通过整整一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