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4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章维

        10月18日-24日,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及班组长以上干部集中准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见记者直播。根据中心党委要求,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在家收听收看电视直播,另有部分坚守重要岗位的党员采用自学的方式完成学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刻举行的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大会。同时,十九大也是党中央在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时刻,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动员令。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长篇重要报告,总结了我国过去5年的工作概况,分析了各阶段的发展特征。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阶段奋斗目标。中心员工听了令人振奋的报告,深感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
        中心党委将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主动、认真地组织好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将讲话和大会精神融入中心的各项工作中,继续抓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中心党委将带领全体员工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锤炼和提升中心的区域服务力、行业带动力、国际影响力,为服从、服务于本市卫生改革事业大局、保障血液安全尽心竭力,为促进我国血液事业整体水平不断均衡提高做出表率。同时,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要继续为帮助本地区和其他地区发展中和不发达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血液安全提供中国经验。
        中心党办在收看直播时,密切关注网页和各类媒体相关信息,在直播结束后及时将报告的全文、党章党规知识和最新的会议动态等内容发到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10月18日下午,中心党办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公众号推送了题为“上海市血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聚焦十九大开幕式”的微信报道。在十九大期间还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按时报送相关信息及3名代表建言献策材料4篇,并向党建书店预定了新党章,以供党员学习。
        中心各党支部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建知识,亮党员身份、履党员承诺”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对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党规知识的学习。第五党支部在举办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中结合十九大的精神,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宣传,唤起了员工对民族的文化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崛起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组织观看十九报告

三支部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活动

五支部结合十九大精神承办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