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血站采血袋 “更新换袋” 为降低经血液传播疾病风险,最大限度保证临床用血安全,为临床提供更为有效的血液制品。近日,血

时间:2017-11-28来源:普洱市中心血站作者:王焕俊
 
 
       为降低经血液传播疾病风险,最大限度保证临床用血安全,为临床提供更为有效的血液制品。近日,血袋生产厂家派出工程师到普洱市中心血站就去白细胞筒膜血袋的规范和正确使用对血站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确保血站对临床输注血液开展白细胞过滤项目顺利实施。
据悉,临床输注含白细胞的全血或血液成分,常引起非溶血性发热反应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主要是由于多次输入的供者白细胞与受血者发生同种异体免疫反应而产生的白细胞抗体所致。此外,一些与输血相关的病毒,如巨细胞病毒、人类免疫缺陷症病毒和人类T淋巴细胞病毒等亲细胞病毒存在于人类白细胞上,也可通过白细胞偶然性的输入而传染。新使用去白细胞筒膜血袋由血袋、管路系统和去白细胞过滤器组成,与原用血袋相比增设了去白细胞过滤器。白细胞过滤器克服了各种方法的不足,以其白细胞去除率高、操作简便、价格合理且无毒副作用而成为目前最有效的去除白细胞的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临床输血工作中。至此,普洱市中心血站原用筒膜血袋将逐步被去白细胞筒膜血袋所替代,为临床提供血液将更加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