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花——美丽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时间:2017-12-10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2017年12月5日中午,为了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百色市中心城区捐血屋来了一群不一样的献血者,他(她)们是百色市陌上花开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仅参与了献血,同时在捐血屋里为献血者们开展了献血志愿服务。此次活动还得到百色市公益爱心企业——金米民族影城的大力支持,他们前来为献血爱心人士提供免费观影票。活动当天,共有2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 10000毫升。
        陌花公益团队负责人“花姐”说,今天很多爱心小伙伴放弃了中午午休的时间,积极地来参与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其中几名右医巴基斯坦留学生也加入了献血活动中,虽然不是第一次献血,但是这次跟随团队一起来献血,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让小爱汇聚成大爱,发挥更大的力量。
        在陌花团队中还有一位像花一样漂亮的姑娘,她叫陆兰香,今年刚满18岁,她说:“以前看到身边的朋友都能来献血,很羡慕他们能去献爱心,献血还能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想想就很高兴,可惜那个时候年纪小,还不符合法定献血年龄,今天终于得偿所愿,给自己的成人礼送上一份完美的礼物。”今后自己要定期固定献血,也要呼吁身边更多的朋友也来献血。
        据悉,此次活动初期,陌花公益团队在民间各公益组织群体中,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自媒体等渠道做了大量的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倡议爱心人士冬季里走出家门,来到城区捐血屋捐献热血,来缓解冬季用血人数多,献血人数少的用血紧张情况。美丽的陌花团队为我市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图一:陌花公益团队捐血屋门口献血后合影


图二:陌花公益巴基斯坦留学生参与献血


图三:志愿者为陌花公益人士指导填写征询表



图四:无偿献血志愿者为公益爱心人士服务

文/图  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