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无偿献血宣传作品暨无偿献血宣传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12月5日,湖南省首届无偿献血宣传作品暨无偿献血宣传交流会在张家界市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血站同仁参会。
 

 
        此次评比活动由湖南省输血协会无偿献血促进专业委员会负责策划及实施,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长沙血液中心及各市州血站的积极响应,共收集到77件作品,其中音像制品22件、宣传画册28件、纪念品27件。经湖南省输血协会聘请五位专家严格评审,以无记名计分评选出各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共18件作品。郴州市中心血站选送的无偿献血宣传片《一袋血的生命旅程》获评音像制品类二等奖。
        颁奖典礼后,参评专家对获奖作品逐一点评,并就无偿献血宣传实用方式及方法进行授课,各血站作无偿献血宣传经验交流。
        献血宣传是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三架马车之一。近年来,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积极有效,特别是在血站惠民工程和献血者先进典型的推介上成绩突出,破解“血荒”困局的无偿献血“郴州模式”先后在新华社专供和湖南领导内参推介,何志龙、刘建波、刘玲丽等人先进事迹获新华社通稿推送。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翌日,郴州市献血冠军廖静平、一名普通妇女默默付出29年的感人故事还得到了《人民日报》关注,无偿献血宣传各项工作得到参会血站同仁的称赞。
        宣传工作是事业能否顺利推进、能否获得成绩的重要保障,面对瞬息万变的医疗临床用血形势,无偿献血工作特别是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还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并支持无偿献血,郴州市中心血站今年八月拓展新媒体平台,自办微信公众号,逐步完善各项功能菜单,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该平台将与既往宣传平台同步发展,用更高质量的宣传体系推动郴州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