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派员参加2017年广西输血医学新进展学习班

时间:2017-12-12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为切实加强我区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的知识和新技术,进一步规范全区临床输血管理培训。12月6日至8日由广西输血协会临床工作委员会主办,广西输血协会2017年年会暨2017年输血医学新进展学习班在靖西举行。全区采供血机构及全区医疗机构输血相关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我站派相关科室骨干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区内外知名专家有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杨存江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主任周吉成教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唐任光教授等专家授课。专家们分别以《ISBT会议简介》、《大量输血凝血功能机制与大量输血指导方案研究》、《输血临床路径管理探索》、《输血科管理中若干问题的商榷》等为题,全面的深入讲述。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我区当前的临床科学合理、安全有效用血及血液安全管理经验等方面都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对进一步规范全区临床输血管理,掌握临床输血新技术,促进各级医院更加合理用血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付涌水教授授课


杨存江教授授课

/图  方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