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梅”香

时间:2018-01-18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1月14日下午,大连电台著名主持人红梅和她的忠实听众一行20余人,到大连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提起红梅,很多大连市民特别熟悉,她是FM95.6频道《女性家园》节目主持人。红梅老师在一次节目中结识了大连市血液中心业务科叶萍副科长,通过与叶萍副科长一起做节目,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红梅老师是一个有公益心、有行动力的人,在节目进行中就发起号召“我决定1月14日去献血,有同行的吗?”,于是微信平台上有十余位热心听众当场报名同行。


 
       在献血的过程中,红梅老师说:“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捐献血液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献血不仅不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还对自身健康有益,公众人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助于消除人们对于献血的偏见和顾虑,唤醒全社会的公共意识。来到血液中心之后,亲身体会到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温暖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更觉得捐献鲜血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1月14日是红梅老师的生日,在生日这天献血,红梅老师说:“今天献血可以让生日过的更有意义。一方面每天都是快节奏的生活,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但生活中的重要时刻需要慢下来、需要做一些有仪式感的事情;另一方面捐献血液也是在提醒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生活。此外,在年初献血,象征新的一年美好的开始,预示2018年是充满正能量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