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与爱同行 我市百名金奖献血者骑游宣传无偿献血

时间:2018-02-01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1月28日,绵阳市106名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齐聚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献血办为每位金奖获奖者颁发了一辆山地自行车纪念品,用于无偿献血骑行宣传。
        现场,绵阳市献血办副主任姜坤向10余名金奖献血者代表赠送了自行车,感谢所有献血者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的金奖献血者代表王晓燕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献血故事,她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刻理解血液的重要性!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
        简短的发车仪式后,金奖献血者们骑上自行车,先后骑行途经兴力达献血屋、新益大厦献血车,宣传无偿献血。他们每到一处,都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不少市民主动上前向询问献血的相关事宜,纷纷对他们无偿献血爱心点赞。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绵阳市共有198名献血者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按照金奖的评选标准,这些金奖献血者的献血量都超过了8000毫升,这意味着他们捐出了近两个成年人的全部血液量。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来自卫生系统、市公安局、电信、教师、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他们满腔热血,是绵阳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来自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安连全、办公室李竹根、成分供血科罗颖、后勤保障科马志斌也是此次金奖的获得者。倡导者先行,他们既是无偿献血的组织者,更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