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8-03-12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阳春三月,英雄城已掀起学雷锋热潮,处处涌动着“雷锋”的身影。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或立足岗位,或走上街头学雷锋做好事。江西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省直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更是活跃在各个献血点上,鲜艳的红马甲构成了街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以来,江西省血液中心的六个固定献血点,每天至少有一位志愿者辛勤服务的身影,团体单位组织献血时,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起早出晚归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服务近百人次共500余小时,有效的提高了采供血工作效率,提升了献血服务质量。


 
         3月8日,志愿服务队在家乐福献血屋组织志愿者们集中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  奉献爱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江西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秀珍、副会长庞建国、省直服务队队长徐文治身穿红马甲带领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开展了宣传招募、文艺汇演、知识问答、免费定血型、量血压等活动,吸引许多过往市民积极参与。当天,共发放宣传页300多份,免费定血型、量血压20余人,成功献血20余人。市民对免费测血型、量血压十分感兴趣,对这种惠民举措也非常认可和欢迎。

图文/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