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Duck意献爱心 百位献血者外滩献爱心

时间:2018-03-17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社会事务科
 
        3月10日、11日,上海市血液中心携手中国香港潮牌B.Duck小黄鸭在上海外滩黄浦公园举办了一场“春风Duck意献爱心——B.Duck献血活动”,正式推出了小黄鸭主题献血车,受到了爱心人士的欢迎,两天共募集全血139人份。
        第一位在小黄鸭主题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是中心体采科护士朱娜明。在捐献好热血之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迎接更多像她一样的爱心人士。
        MACMILLAN是交通大学的外籍教师。这天他与夫人和孩子一同来外滩观光,看到了主题鲜明地小黄鸭主题献血车,便上车捋袖献血,以身作则为孩子做起了献血榜样。
        无独有偶,傅女士和她的闺蜜张小姐通过微信了解了此次活动后,便网上预约一同前来献血,与她同行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儿子。傅女士一边献血,一边向孩子介绍道:“这是妈妈的血液,捐献出去是为了救病人的生命”。
        献血车上的爱心人士不仅献血救人,当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时,同样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一位5岁的孩子在外滩的人流中与妈妈走失。当他举目无助之时,看到了小黄鸭主题献血车,便哭着走来寻求帮助。面对孩子的求助,献血车旁的志愿者们立刻上前安慰,并耐心询问孩子父母的信息。孩子当时有点吓懵了,说不上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于是,一位志愿者立刻联系了现场风景区的保安,还有几位志愿者出去寻找孩子的父母。很快,焦急的妈妈在得知了消息后赶到了小黄鸭主题献血车旁,找到了孩子。



合影

活动现场

献血者朱娜明

献血者MACMI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