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力量守护生命之河

时间:2018-03-27来源:盘锦市中心血站作者:盘锦市中心血站

        2017年辽河油田“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新突破,献血人数达到5033人,献血量133万毫升。不仅为油田职工及家属的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盘锦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辽河油田分公司作为驻盘规模最大、员工最多的国有大型企业,自2010年起,经盘锦市无偿献血委员会和盘锦市中心血站的倡导,辽河油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重新启动了由单位统一组织的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年初,油田矿区事业部卫生计生处、辽河油田工会共同谋划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油田各二级工会通力配合、广泛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从此项公益活动宣传、相关政策制定、献血志愿者的关怀以及先进典型的评选等方面,认真研究、协调、推进落实,形成了全局上下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全力支持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良好氛围。
        8年多来,在辽河油田公司大力宣传和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动下,无偿献血工作模式逐步由官方组织向职工自愿转变。辽河油田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无偿献血人数从最初的1200名逐年增长到2017年的5033人,年献血量从43万毫升增长到133.72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占到盘锦市无偿献血总量的1/3,员工献血率达到58‰,超过发达国家平均献血水平,为缓解盘锦市医疗用血紧张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辽河油田公司先后多年荣获盘锦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