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目标 发起冲锋

时间:2018-03-27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小强

 
       照片上这位手捧荣誉证书,脸上露出开心笑容的献血者叫李晓勇,他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看看!获奖后内心倍受鼓舞的李晓勇笑得多灿烂啊!
      李晓勇是麦趣尔集团一名普通的司炉工,虽然身体比较单薄,但是这一点儿也没影响他参加无偿献血,他2005年就已经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后来,捐献过三次全血的李晓勇又来到血站献血,医务人员给他宣传讲解了捐献血小板的好处和重要意义,李晓勇心想,既然血小板代谢快,一年也可多献几次,这样就可以多挽救几个生命,那我以后改献血小板吧,他毅然加入到单采血小板捐献队伍,此后一直坚持每年捐献几次血小板。        
      今年一月,李晓勇提前在微信群里向血站工作人员预约,要求给他安排捐献血小板,说争取今年拿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自己将向着金奖的目标发起冲锋呢!
     
   

       三月十二日,准备再次献血的李晓勇如约赶早来到了血站,体检化验合格后,顺利捐献血小板两个治疗量,等到办献血证时,工作人员发现当天是他的生日,李晓勇笑笑说:今天是为了庆祝自己生日,特意来献血的。
      目前,李晓勇累计参加无偿献血超过了40次,已经达到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标准啦!我们在祝贺他生日快乐的同时,也祝贺他即将拿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