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聚力献血 履行社会责任 争当“时代新人” ——太原市委、市政府公务员连续五年坚持无偿献血

时间:2018-04-10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2018年3月28日早晨八点, “公务员聚力献血 争当时代新人”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序幕。这是太原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政法委、外侨办、统战部等80余个直属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连续第五年组织团体献血,报名人数达到500人,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
        目前太原市无偿献血率为22‰(全国平均无偿献血率为11‰左右),已经连续十届二十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结果。

        市委、市政府直属机关公务员及相关单位人员积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从2014年3月开始,5年来,此项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各机关单位的“常规动作”,献血总人数已达到1500余人。
 
        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太原市献血条例》实施,争做“时代新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用榜样的力量,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带动市民群众从我做起,弘扬正气,提升社会正能量,为无偿献血事业更好的发展起到了带头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