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制备培训学习 让我耳目一新

时间:2018-04-11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刘小丽)走进常州血站采血大厅,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八个醒目的大字是:“关爱、 严谨、 勤勉 、卓越”,我想这应该是常州血站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目标,对献血者关爱,对个人具体岗位工作严谨求实,对单位团队勤勉协作,对无偿献血事业卓越奉献,慨括诠释了每位血站人对工作事业的最高追求境界。
       我对口学习的科室是成分科,常州血站成分科是最重要的业务科室之一,承担着各种血液成分的制备任务,配合临床医院开展成分输血治疗和成分输血知识咨询以及科学研究任务等。常州血站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输血技术,大力引用新技术,推广新方法,各项工作得到了较快发展,部分工作走向了全国血站前列,吸引了全国各地上百家采供血机构来站学习考察、参观交流。
        我通过几天成分科的跟班培训,带教老师的精心讲解,了解掌握了很多成分制备方面的技术知识,例如:血液在离心、制备、血浆病毒灭活等方面,都有完整的血液信息化追踪程序系统。血浆的一次成浆率、装杯的方法和技巧及辐照血液的新技术,都是值得我学习的。
       下一步,回到我的具体岗位工作后,我会将常州血站成分科的先进操作技术,运用到我的具体工作当中,按照规范操作,注重工作细节,抓住关键环节,在血液成分制备过程中,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节约血液资源,为安康临床医疗救治提供质量过硬的血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