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 深入每位职工的心坎

时间:2018-04-2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江西省血液中心“放管服”工作质量,根据省卫生计生委《 “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实施方案》(赣卫政法字〔2018〕1 号)的通知要求,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专项服务能力提升活动。
         首先,
江西省血液中心召开 “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主题活动动员会议。中心主任孙常翔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在思想意识、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将服务人民的理念深深植入我们的思想观念中。要时刻把人民当上帝,无偿献血者和用血患者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就是我们的动力,始终坚持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标准。中心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踏踏实实开展活动,让专项活动真正改变工作作风。结合当前国家取消“互助献血”现状,要更加作力提升中心采供血服务质量,真正把患者当亲友、当亲人。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结合采供血工作实际,印发江西省血液中心“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孙常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秀珍分别任正副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任小组成员,以加强活动工作组织领导和开展。在中心南区、东区和各采血点利用电子屏等技术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强化全中心“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使我中心的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打造更加高质量的采供血软硬件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无偿献血满意度。
        在活动期间,中心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宗旨。中心党办副主任余微、体采科副科长余航结合我中心采供血工作实际分别就《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违纪问题调查处理暂行办法》、《无偿献血优质服务规范》举办讲座,树立卫生健康工作者良好形象,提升采供血优质服务水平。同时,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干部结合岗位工作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由于中心工作地点分布较为分散,采用在各采血点和中心通勤车上,播放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警示教育视频节目。以此,牢固树立救死扶伤,热情优质服务的血液中心行业新风尚。让榜样的感召、激励和鼓舞作用深入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