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记南航与南海院成分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19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李政


沁园春•长沙 
毛泽东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这“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说得正是8位来及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雄鹰”和5位来自南京海事学院的“蛟龙”,他们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关于“奉献与担当”的高度和深度。

        4月14日,天气变化的莫测并有没阻挡这些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海事学院捐献热血的脚步。一进入机采大厅,同学们井然有序的进行起捐献前的填表,征询,体检和初筛。之后,8名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学中有5人成功捐献血小板10个治疗量;5名来自南京海事学院的同学中有4人成功捐献血小板8个治疗量。虽然在这些雄鹰与蛟龙的脸上也看到了初生的紧张,但丝毫不见他们的退缩与忧郁,当叫号机唤响了他们手中的号码时,他们眼中和步伐,只有果敢与坚定。原来,在工作人员和他们交流中得知,同学们在捐献前就已了解有关捐献血小板的知识并了解到血小板对临床医疗的作用。内心的平静与大爱将那针尖的小小刺痛远远地抛到了脑后。

        捐献完毕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遵守工作人员反复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一次次的用行动证明着“我们不仅要做无偿献血的宣传者,更要成为无偿献血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