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永:十二年的坚持 ——一位八零后对无偿献血的理解

时间:2018-04-20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人们在生活的温饱富足之余,也必须拥有精神的丰富和甘美。跌倒以后,会有人扶;病了之后,会有人帮,而我们医院里的临床用血,应当全部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者的友爱,应该让大家看到更多正能量的好人故事。现在,不仅仅是六零后、七零后, 还有八零后、九零后也同样在担起这份责任,为国家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在未来, 也会有零零后、一零后奋勇当先,为这个社会奉献青春与热血。
        2018年4月18月,在九江市中心血站高良永再一次来到市中心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作为一名八零后,29岁的年纪已累计无偿献血72次,(献全血3次、机采血小板69次)累计献血达27900毫升。高良永说:“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仿佛就在昨天,2007年,那时还是大学时代呢,一直认为身体健硕的我怀揣着做好事不留名的心情,在校园内第一次登上献血车尝试献血,很顺利的献出了400毫升的血液。初次的“以身试血”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心情十分悸动,这奇特的体会,让我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和自我的价值。于是我就坚持了下来。”12年间,经历了结婚、生子,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良永却用自己的初衷坚持献全血、献血小板。“在我看来,献血很简单,只要摞起你的袖口,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需要的,是你的爱心和勇气,以及武装自己的头脑的知识。”高良永无偿献血十年的经验之谈。
        现在的高良永是那位每隔20天左右便会主动预约献血小板的固定献血者,是血站医务人员的老熟人、老朋友。没有谁督促,没有谁要求,这位年轻的八零后就是一直默默的奉献着一份爱心,担当着一份责任,经常能看到高良永带着妻子儿女一起来捐血的景象,让两个孩子从小耳语目染这样的文化,传递着生活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