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四月,白河人民与爱同行

时间:2018-04-29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王婉萍)四月,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也到了用血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我们必须得保证血液库存的关键时刻。献血车今年第一次来到了白河县城,刚刚抵达收拾好工作场所,献血车旁就已涌满了想迫不及待奉献爱心的人们。
      提前收到短信的诸多献血者,都放下手头的事情纷纷来到献血车献血。体检过程中,有一对夫妻因为下午有应酬避免不了要饮酒,就向工作人员询问献血后多长时间不能饮酒,在工作人员详细解释关于献血后24小时内饮酒的危害后。他们决定先等一等,并答应工作人员隔天一定来。果然,夫妻二人并未食言,两天后他们再次来到献血车,分别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完成了自己的爱心行动!
      白河县医院的医生闵梅是我们的熟人,这天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爱人一起来车上,原本她的爱人只是陪她一起过来,在等待她初筛的过程中,自己也填了一张表,最后俩人一起捐献了400毫升血液。闵医生坚持献多年,累计献血量已经高达九千多毫升,她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坚持献血,这种毅力十分令人敬佩。
      有位大叔在献血时与工作人员谈起了自己的经历,他说自己坚持每年都献一次血,这次看见车一到白河,就想来献血,但因为有事耽搁了几天,等到自己终于有了时间就赶紧来车上献血,这么多年只要自己血液还能被需要的人用得上,那就必须坚持。在被问到是否支持自己的孩子献血时,他笑着说:那是当然,不仅支持,我还给他做思想工作哩,让他以后都和我一起献!”
     奉献是一种传承,是责任也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