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情暖“五一”

时间:2018-05-0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晨

        繁花似锦五月天,献血救人爱无限。5月1日上午,由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自发组织的无偿献血宣传服务活动,在五岭广场等街头献血点如火如荼进行。
        当天上午9点,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与多名爱心志愿者怀揣着一腔热血,来到现场踊跃参与宣传活动。大家积极地搭建场地,挂横幅、摆桌椅、清扫献血点道路等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尽管一个个额头上都已是汗水,但忙碌的身影一刻都没停歇。一切就绪后,志愿者们便拿起宣传手册,纷纷走上街头,向来往的市民宣传无偿献血。
         北湖区“最美志愿者”何志龙当天也带着哥哥、姐姐前往参加活动。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他从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先后献血105次,还先后号召众多家人、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能献血是我的愿望,病人有血用是我的希望。”何志龙说,参加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服务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献血现场,志愿者们为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耐心解答献血疑问,并告知献血注意事项,全程陪护做好献血服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能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共庆“五一”,感觉特别开心!”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高文毕更是率先垂范,当天参加了第78次无偿献血,与多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递献血有益健康的理念。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不少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献血心得,欢声笑语有效地缓解了初次献血者的紧张心情。一位25岁的小伙子经志愿者宣传后参加了献血,他说,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感触很深,没想到献血有促进骨髓造血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这么多好处,关键是能救命。小伙子表示会再次参加无偿献血,并号召身边人一起参加。
        无偿献血是人道主义、博爱精神、救死扶伤美德的体现,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不可或缺的靓丽风尚。据统计,当天市内街头共有91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36400毫升,展现了郴州人民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李晨)
        
         活动现场提供免费义诊,志愿者正为老人测量血压。
        
         志愿者们指导市民填写献血征询表。
        
         爱心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
           
         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