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奉献最美丽

时间:2018-05-03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济宁市中心血站
劳动最光荣  奉献最美丽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们都在庆祝这个属于每一个劳动者共同的节日,大部分市民纷纷选择在这期间一家老小外出踏青,或是呼朋唤友自驾旅游,尽情享受假期、放松心情。济宁市中心血站的医务工作者为了临床用血需求,越是节假日,就越要增派人手、坚守岗位,许多爱心市民也趁放假奉献爱心,形成了学先进、比贡献、当楷模的良好氛围。
        在血站机采室内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填表登记区、体检初筛区、血液采集区和献血后休息区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细心、耐心的为献血者解答各类有关献血和用血的相关问题。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郝隆同志来到血站献血,这次献血是郝隆同志第195次献血,他累计献血9.8万多毫升,血小板350个治疗量。郝隆默默无闻,却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位劳模对社会的爱、对他人的爱。吴怀爱是一位老献血者,每逢献血间隔期满,她都会来捐献机采血小板,“每次来血站工作人员都热情接待,我们休息日来献血,他们就要更加忙碌,真的辛苦他们了”吴女士一边献血一边说。
        节日期间,济宁市内各个献血点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微笑、熟练的技术给每位在“五一”期间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无偿献血者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分享生命的意义。虽然血站的工作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他们却收获到献血者的爱心和用血患者感谢,对于这样的节假日工作模式血站人也早已是习以为常,因为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是血站人的使命和责任。
        据悉,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宁市共有626人奉献热血,其中献全血有572人,201800毫升,献血小板有48人,85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