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300余孝感市民献血10万毫升

时间:2018-05-03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五一”期间,孝感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庆五一献爱心,抽奖回馈献血者”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孝感共300余人献血10万毫升。
第1次献血的邬腊梅女士和同事一起
 
        有不少市民在逛街时看到献血屋后纷纷进屋献血,更有很多专程赶来的。他们中有第一次献血的张群英和邬腊梅女士,也有献血7次的康照昌老师和献血14次的固定献血者江中锋先生,“平时上班没时间,现在放假了来为社会奉献点爱心,没想到还有回馈献血者的节日抽奖活动,这个五一过得很有意义。”这是众多献血者的共同心声。

江中锋先生第14次献血,累计献血量5600毫升
 
        最特别的是,有一位志愿者在5月1日当天完成了自己的第100次献血,他是孝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陈军友,他第一次献血是在32岁那年,如今已有13年的献血经历了,累计献血100次。因为陈队长的血小板计数较高,符合献成分血的要求,且成分血的献血间隔期短,他年均献血10次以上,每次均献两个单位的治疗量,如果按每袋血小板救治一个病人计算,陈队长已经挽救了200位病人的生命。年逾不惑的他表示:“献血让自己更年轻,救人让我更快乐,我愿意献血直到60岁。”感人肺腑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陈军友先生第100次献血
 
        正因为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临床医生才有了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许许多多的病人才能与家人健康团聚,感谢每一位献血者捐献的生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