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宣讲

时间:2018-06-1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琼
        为加强高校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无偿献血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学生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6月4日下午,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昌吉州血站在学院会议厅开展了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血站张琼老师介绍了昌吉州采供血现状,让学生们认识到血液对临床医疗的重要性。接着张老师通过生动的文字、形象的图片,以及真实的事例,向学生们普及了血液生理知识、献血常识以及用血优惠政策,并就献血的安全性、无偿献血为何用血时要收费等大家比较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讲解。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他们争先恐后抢着答题,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无偿献血讲座让学生们对献血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最后学院团委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在6月5-6日献血活动中,发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并通过他们传播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心中,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一起体会奉献的乐趣,感受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