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采供血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8-06-12来源:重庆市输血协会作者:重庆市输血协会

        为保障血液质量和血液安全,促进全市采供血机构队伍建设,受重庆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重庆市输血协会于2018年6月8日-6月9日组织的2018年第一期全市采供血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班在南岸区顺利开班。来自全市18个采供血机构及8个单采血浆站的2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培训。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戴骄阳、重庆市输血协会理事长何涛、重庆市输血协会秘书长欧阳熊妍出席开班仪式。
        开幕式由欧阳熊妍秘书长主持,重庆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戴骄阳副处长作重要讲话。戴处长对协会自2007年以来组织开展的采供血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培训班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基本功,依法依规履职,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及专业素养,更好地为采供血事业服务。
        此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输血医学专家库采供血行业专家就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献血者健康检查与血液采集、血液成分制备、采供血过程质量保证与控制、血液检测、血型血清学、单采血浆站等相关内容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全程座无虚席。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采供血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夯实了采供血从业人员业务基础知识,提高了全市采供血队伍专业素质和从业人员的执业水准,进一步推动我市采供血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场全景图
  开幕式
        重庆市血液中心业务部杨冬燕主任授课
      重庆市涪陵区中心血站周浩锋副站长授课

 培训人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