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时间:2018-06-1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6月14号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今天上午,渭南市卫计局、市中心血站、市中心医院、市骨科医院等多家单位和医疗机构在城区中心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主题宣传和义诊活动,众多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医务工作者身着统一的公益宣传文化衫,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献血者的节日。
 

        这周内有没有吃药感冒?平时有没有晕针晕血?早饭吃过了吗?了解献血知识和献血前的注意事项、填写《献血等记录》、献血信息查询和录入、体检及快速检测,众多的爱心市民来到现场进行无偿献血。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来,有的已经献过多次,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用爱心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正在采血车内献血的吴建萍是我市“微马”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去年11月她就自愿献了300CC血液,如今刚过半年,在这个属于献血者的节日里,她决定再次献出自己的血液来帮助需要的人。由于考虑到她的身体和恢复情况,现场医护人员建议她此次献血不能超过200CC。
 


        在活动现场,来自潼关县代子营镇的志愿者小分队被授予了志愿者服务队队旗,队长谢克峰告诉记者,团队组建至今已经有十五年的时间,从最初的十几个人,二十几个人,到现在整个服务队的二百多人,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渭南进行献血。
 

        近年来,我市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为目标,不断强化采供血服务体系建设,截止目前,全市无偿献血者已达50多万人,仅2017年参与无偿献血就达到4万多人次,我市也因此连续三届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感谢献血者朋友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在这里希望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来,宣传无偿献血,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共同推进渭南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