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传递希望----内蒙古血液中心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

        6月14日,内蒙古血液中心联合内蒙古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举行了“以爱之名 传递希望”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以庆祝主题为“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军区保障局、自治区团委、呼和浩特人大等多部门13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

        来自不同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等50余家爱心单位7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王占国副主任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向所有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促进人类健康的必然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共同追求。无偿献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对于获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美好向往,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直接体现。

        活动还向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造血干细胞特别奉献奖、奉献奖的获奖代表以及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的RH阴性血献血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呼和浩特地区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授予了队旗;为内蒙古自治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和奖杯。

       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李原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开展献血活动,当天450多人捐献了血液,采集量超过15万毫升。
新浪内蒙古和内蒙古广播电台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内蒙古电视台和其他各大媒体进行了宣传宣传报道。
                                                   颁发献血者荣誉证书
                                                                        献血招募现场
                                                   献血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