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开展“花城有爱•红色接力” 暨“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1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作者:攀枝花市中心血站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花城有爱·红色接力”暨“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攀枝花市在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徐翠、市中心血站站长蔡兰,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献血办、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祥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对攀枝花市2017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攀枝花学院志愿者岳辅杰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体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在活动上致辞,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活动结束后,人们纷纷到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并有序地到采血车旁参与现场献血。活动当天尽管细雨霏霏,但仍挡不住大家参与献血的热情,当天共计77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1800毫升。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活动主题。
      据了解,攀枝花市“花城有爱·红色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从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部队、进机关开始,到“血站开放日”、“世界献血者日”等主题活动,不断扩大无偿献血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参与。《献血法》实施20年以来,攀枝花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3.6、居全省第2位,连续13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连续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共有821名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51人、银奖168人、铜奖602人。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