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科——创新实干展风采,并肩携手争先锋

时间:2018-07-0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随着输血事业的不断发展,“成分血液”因其科学合理、安全节源、高疗效、低风险等优点,已成为现代输血发展的重要标志。渭南市中心血站成分科担负着全市550万人民群众各品种成分血液需求的制备工作,始终把“成就生命 分出安全”作为日常工作的“质量铭”,把提高成分血的制备方法、提升有型成份分离率作为科室的核心工作。
 

        近期,我站派出业务骨干赴天津参加由中国输血协会血液成分制备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关于成分输血及血液信息化管理培训班”, 通过学习专家们对手工浓缩血小板的制备新方法、成分应用和血液信息化管理等前瞻性知识的传授,现场对天津血液中心成分科的观摩,让我们拓宽了思路,了解到国内成分血制备的发展状况。 随后由张小华科长对全科人员就此次学习内容进行全科培训,特别是关于成分科信息化建设,新品种的开发在整个采供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大家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头脑风暴各抒己见,为今后科室的发展前景出谋划策。 
 
 

        血液质量是核心,创新发展是根本。每天几百袋血液,都要经过成分科人层层把关,层层筛选,这些血液对于病人就是挽救其生命,恢复其健康的希望所在,成分科就是“传递希望”的小家,成分科人的服务承诺便是“用我们的双手传递爱的海洋,描绘爱的蓝天,随时准备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合格、有效的血液产品”,不断创新发展并肩携手争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