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儿初献血

时间:2018-07-17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小强
        前些天,儿子和我参加了无偿献血,我在朋友圈发了图片,朋友、同学、同事纷纷点赞。还有好些评论:
      “你俩都献血啦! 棒棒哒!”
      “好妈妈和好儿子!”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
……

        儿子选择18岁去献血,也缘于在血站家属院长大,这里有他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叔叔、阿姨,从小不是阿姨们抱来抱去逗着玩,就是叔叔们驮在肩上去买好吃的,五岁半开始,就脖子上挂着钥匙自己过寒暑假了,因为我工作的原因,曾经有一年多,每4天他就要跟我在值班室渡过一个夜晚。
        2016年暑假,儿子参加了献血志愿服务的培训在体采科做社会实践活动,每天给献血者端茶递水、引导献血、发放献血纪念品,有时还会帮工作人员搬运各种物料和献血纪念品,每当干这种体力活时,都不由感叹阿姨和大姐姐们真是“女汉子”啊!期间碰到一些年满18岁的哥哥、姐姐成功献血,就跟我说高考完也要去献血。
有时他的同学在网上看到血荒、互助献血等信息,回家来都和我交流,我都一一给他讲解,同时告诉他固定而充足的血液来源是血液安全的重要保障,希望他能在同学中充当无偿献血宣传员,宣传一些献血知识。


       今年儿子参加完高考,说要和同学一起献血,准备了两天终于如愿成功献血了,就这,还说忍不了同学已经在他之前献血了。献血前也有点紧张,护士让他别看扎针,他坚持要看着进针,300ML血液很快就捐献完成了,看着扎着绷带的胳膊,他说“献血真的没啥,明后天就可以锻炼了。”
         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当中,儿子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