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颜值团 还是一家人,必须赞一个

时间:2018-07-2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荣
        夜晚的一场大雨把天空洗的湛蓝,使我的心情也格外的愉悦。一早,打开献血屋的门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我和同事正在做采血前的准备,正在这时,三位又说又笑的年轻人走了进来。“我们吃早饭了,能献血吗?”“可以,只要吃的不太油腻就行。”同事认真的回答了他们的话。一位身体健壮的年轻小伙说:“我们三人是一家,今天都想献血。”可谓是全家总动员啊,姐姐、姐夫、弟弟,阵容强大!我们被幽默风趣的这几位年轻人逗笑了。

      
        按照正常献血程序,我们依次为他们进行了核查、体检、化验,姐夫夏热皮丁·如苏力,身体各项指标一切正常,成功捐献了400ml血液。姐姐阿依古丽·艾力定经检测是B型的RH阴性血,听到结果姐姐很惊慌,以为是血液有什么异常情况,不断问我们什么是RH阴性血,会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状况?我说:“别紧张,   RH血型系统是人类最复杂的红细胞血型系统,也是输血医学中仅次于ABO重要血型系统。由于Rh血型系统中的D抗原具有较强的免疫原性,所以血清常常以红细胞D抗原的表达与否来定义Rh阴性和Rh阳性血型。Rh阴性在全国的人群比例都较低,约为0.3-0.4%,因此,习惯将其称为“稀有血型””。经过我的一番讲解,姐姐才放心的点了点头。
       弟弟在特警部队上班,因为值夜班的原因转氨酶有点高,但他表示如果下次有机会他还会再来复查一下,一旦身体各项指标符合捐献条件他一定会捐献400ml。 
      献完血的他们,认真的了解着血液知识,分别拿了宣传册离开, 看着他们三人远去的背影,我耳边响起了那首我们熟悉的歌,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