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头明:把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扮靓郴州街头

时间:2018-08-0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李孟玲

          

       在郴州市国庆南路樟树岭隧道口,一个100多平米的户外三面翻广告位常年展示着无偿献血公益知识,这个广告位的主人是陈头明——郴州市艺佳广告公司总经理。6年来,陈头明将它免费给市中心血站使用,而在郴州市城区,这样用来免费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广告位还有很多。
       陈头明大学就读于湘南学院,2010年,他大学毕业后选择留郴自主创业,靠着一身本事和一股敢拼敢闯的干劲,陈头明成立了郴州市艺佳广告有限公司,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到强,如今已在郴州市小有规模。
       因大学在校期间,每一年学校的献血活动都是由陈头明负责与血站对接联系,他早早就对无偿献血有了深入的了解,于是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行动延伸到了公司,自己带头,每年定期组织公司员工参加献血活动。
       在组织一次公司献血活动时,陈头明发现市民献血热情不高,部分市民对献血科学认知不够,担心献血对身体有不好影响。因为这些错误的认识,有些人还不怀好意地散布献血有害的谣言,若没有及时正确引导,将很容易让谣言起祸,打击更多人的献血积极性。
       “献血是一项重要的公益工作,我这小身板也就100斤左右,每次就算都抽完了也就这么点血量,把大家的思想转变了,才能让无偿献血的队伍更庞大。” 职业的敏感,让陈头明意识到宣传对于当前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人献血400ml,不如400个人每人献血1ml,提高广大市民的无偿献血知晓率,消除部分人对无偿献血的误解,发动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才是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根本。
       利用公司丰富的广告媒体资源,陈头明想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多次联系郴州市中心血站,主动提出将自己手中北湖市场鑫赋宾馆、中泰数码广场和香雪路樟树岭隧道口3块三面翻广告位常年免费放置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这三个广告位均位于人流密集的中心城区,宣传版面面积合计达578平米,日均辐射受众人数约12万人次。这些广告位是陈头明的“心头肉”,也是客户眼中的“香饽饽”。按照市场价格,这些广告位一年的租金高达几十万。几年来,也有不少客户看中这几个位置的广告位,但陈头明都没有心动,一直为血站保留着。
       有钱不赚让许多人为之不解。“钱是赚不完的。”陈头明的回答简单明了。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自己的公司是郴州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广告公司,无论对于个人来说,还是对于公司来说,都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要积极主动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2014年,陈头明公司的业务拓展到小区、社区,他又提出了将近一半的广告位拿出来做公益宣传的想法。而当其他建好的广告位处于空档期的时候,他还主动把这些广告位免费用于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如果市中心血站有需要的话,更是优先安排做血站的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如今,他的公司已拥有大大小小的广告位近300处,无偿献血的公益知识也随着这些广告位遍布在郴州的大街小巷。


       不仅如此,陈头明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大使”,常在自己的客户群、小区邻居群为无偿献血做宣传。2018年,陈头明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个人奖”荣誉。
       “现在能够明显感觉出大家对无偿献血更加了解、支持了。” 对于这样的变化,陈头明感到很欣慰。他说,他会继续让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与公司一同成长壮大,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
     (李娟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