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筑长堤 汛期保安全——雅安市汉源、石棉开展汛期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8-06来源:雅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雅安市中心血站
        近期受暴雨影响,雅安多地发生了洪涝灾害和泥石流。为保障汛期各地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7月24—28日雅安市中心血站走进汉源县、石棉县开展了汛期应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两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献血。
        活动期间逢大雨来袭,也丝毫没有影响两县人民献血的热情,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带头参与下,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自发地闻讯赶来参与无偿献血。为期5天的活动中,汉源、石棉两县共计347人参与献血,捐献血液113260毫升。
        由于汉源、石棉两县离市区较远,为方便两县爱心人士参与献血,雅安市中心血站长期坚持定期派驻医护人员和采血车前往两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汉源、石棉两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面向全县各级单位征集献血者,成立了由县级部门、乡镇部分、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每年在县卫计部门的组织下,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有效地缓解我市临床用血紧张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