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爱的白衣天使

时间:2018-08-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31岁的李晓静是市内一所医院血液科的护士,也是一位固定无偿献血者。坚持献血11次,献血量达到4000毫升的李晓静说:“血液科的工作每天都要接触血液病患者,而这些患者每天都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救命。正因为见了这么多的病人,我才想献血帮帮他们。”
      对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李晓静有深刻的体会。丈夫李军宁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自己经营一家户外用品店的李军宁收到妻子的影响,三年前也和她一起加入献血的队伍。去年李军宁母亲住院做手术输了血,出院后也因为儿子献血,报销了1100余元的输血费用。李晓静和丈夫坚持献血,一是为社会做了贡献,二也是用爱心行动孝敬了父母。在他们夫妻俩的影响下,身边好多亲友也参加了无偿献血。
      李晓静说:“我们血液科其实对血小板的需求也很大,本来我是想献机采血小板的。可是我的血小板计数刚刚达到健康标准,却打不到捐献标准,献不成血小板一直很遗憾。但我会一直坚持捐献全血,也同样是为临床患者奉献爱心。”
      近日,李晓静再次来到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捐献热血,她说:“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作为医务工作者,弘扬无私奉献的献血精神很重要,我愿意继续献血,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爱心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