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忠:无偿献血是一种责任与义务

时间:2018-08-12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王惠荣

吕建忠:无偿献血是一种责任与义务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通贵乡农民吕建忠用自己的献血之路,谱写着平凡的故事,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

多次捐献血小板的经历,让吕建忠有了这样的体会: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捐献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可能不算什么,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可是对于急需输血的病人来说,它意味着病人能够重新延续生命的希望。当他看到他所奉献的爱心在关键时刻拯救了病人生命的时候,他倍感欣慰!

为了每次都能合格的捐献血液。他每次献血都是从贺兰赶早班公交车而来,饮食上也是特别注意,在他看来,合格健康的血液不仅能减少输血反应,而且也可以降低自身的血液粘稠度,不仅帮助别人,也健康了自己。今年 44岁的他,自 2016年捐献血小板以来,到目前为止,他已捐献血小板30次,共计11600毫升。

他始终不觉得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是做了件多么伟大的事情,而是觉得这是每个人对社会应赋有的责任和义务,他认为自己有义务为处在生命垂危的病人奉献爱心,献出热血,点燃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