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救人于紧急时刻

时间:2018-08-1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婷苇
       这天是星期一,血小板招募岗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打电话预约B型的血小板献血者,虽然有一些人说没时间,有事或不在昌吉,但来的人也不少,最后离下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了,可还差一个单位的血小板,我们大家心里都很着急。
      “喂,您好!请问您是李晓勇吗?我是昌吉州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某医院患者现在急需B型血小板,您有时间来捐献吗?” “有时间,有时间,我现在就过去。” 电话里传来李晓勇急切的回答声。“好的,谢谢您了!”


      没过多久,李晓勇就来了。工作人员快速的为他做好了采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核查、体检、初检。检查合格后,李晓勇轻车熟路的趟在了采血椅上,多次捐献血小板的他,像往常一样,一边看着电视,一边享受着整个采集过程,这个过程虽然是漫长的,但是李晓勇却说,只要心里想到能挽救生命垂危的患者,就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没有重生的机会,每一个等待救援的生命背后,都有一个无助的家庭,每救助一个患者,都意味着一个家庭重获新生。捐献完成后,李晓勇连一杯水都来不及喝,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我们都没来得及多说几句感谢的话。
       因为李晓勇的到来,我们顺利完成了今天各医院血小板的需求,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
      当今,许多献血者把无偿献血看作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他们认为身为这个社会当中的一员,就要为这个社会尽到自己的责任,他们不会认为这是一种负担,而是把它看做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高尚的情操能激励人们在内心产生一种奋进的精神,我由衷的感谢这些无私无畏的无偿献血者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人间充满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