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祝福这样送!

时间:2018-08-14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八·一”祝福这样送!

      7月31日,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宁夏血液中心为守卫一方安宁的驻宁部队广大官兵送去节日慰问品,借此表达对驻宁官兵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

      8月1日当天,在迎来建军节的同时,宁夏血液中心血站开放日还迎来了宁夏国际会堂的工作人员。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先参观了宁夏血液中心的成分制备科。在那里,前所未见的各种专业制备设备让大家大饱眼福,工作人员娴熟的制备技术让大家连连称赞。
      在血液储存区,大家不仅看到了充满神秘色彩的“熊猫血”,还了解了检验合格的各类血液制品由于成分不同,保存的温度也有很多的差异。
      在无偿献血科普馆里,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大家对输血发展史、血液常识有了全面、系统地了解。
     
      社会各届纷纷为军人送上祝福的时候,宁夏国际会堂的工作人员则用“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为建军节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位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宁夏国际会堂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自己只是一直参加献血,却不知道血液从采集到用于患者还需要经过那么多道程序才得以完成。此次活动不虚此行,不仅直观地了解了血液的流程,还知道了一血多用的原则来节约血液资源。以后会继续坚持献血,向百次献血楷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