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的这些“幕后工作”

时间:2018-08-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石小琴
        以前每当我路过繁华街头,一座温馨的小房子总是深深的吸引我。看到屋子中央醒目的写着“无偿献血,无尚光荣"我对这座华丽的小房子内部充满了好奇,
      虽然我知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献血的地方,可我的内心还是不由自主的对走出房子的人和他们捐出的血液进行了编排…还将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歌曲时当做主题曲默默的哼唱起来,内心是越想越激动。
       憧憬着自己在献血屋里工作。每天都迎接许许多多的爱心捐献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架起了爱心桥梁,采集的一袋袋血液让生命垂危的患者又燃起了希望…
       时间过的很快,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我,真的如愿以偿的走进那个曾经憧憬过的地方,当亲眼目睹献血屋的一切后,内心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在献血屋工作了半个月的时间,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献血者,因为各种原因来献血的。比如:为了降低血脂血粘度,为了满足好奇心,还有的人把献爱心当做一种纯粹的责任等等。看到他们的勇气使我不再胆怯、他们的奉献精神使我的心融化在这里,他们的勇气成了我学习的动力。
        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漂亮的姐姐,她前来献血的原因竟然是看到她老公前几天的一次捐献单采血小板照片,让她瞬间觉得很羡慕,所以今天在老公的陪同下,来到献血屋也想尝试一次献血的成就感。
      登记过程中,当我拿起一张献血者健康征询表,询问她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作息,饮食情况时,她迫不及待的告诉我说:“小妹妹,我身体很好的,赶快抽血吧,不用再问了,我等不及了”。看着她期待的表情我说:看着你着急,我们也想让你快快实现愿望,可是在我们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首先要保证献血者的身体健康,患者才能输注更有效的血液呀!她笑着说:"对对对"…
       当我把一份合格的征询表,递到她手中时,并告诉她可以献血了。姐姐脸上洋溢的幸福溢于言表。大概15分钟左右,姐姐从献血屋走出,找我办理献血证。拿到她的征询表,最先看到的是成功捐献400毫升的标示,心中对这个姐姐默默的竖起大拇指,第一次献血就这么勇敢。
       离别前,当我告诉她,半年以后你还可以献血时,姐姐望着我问到,必须要半年吗?怎么这么长。看着她嘟着嘴巴不情愿的离去时的背影… 顿时明白原来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一种体现,献血也是感恩社会的体现!
       虽然献血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那么伟大,但成就这袋袋血液平凡的瞬间,分分秒秒都见证了血站工作人员的努力,献血者的勇气,临床医护的心血,家属的期望…此刻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