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8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2018年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系列活动。
        6月12日下午,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知识科普宣传暨感恩会在通辽市宾馆隆重召开。
        6月14日,在市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领导下,市中心血站联合市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市蒙医研究所、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监督所、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地方病防治站、市结核病防治所、市医疗器械管理站、科区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科区妇幼保健院、通辽市妇产医院、通辽博爱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7家驻市卫生计生单位以及科区红十字会在西拉木伦公园献血屋前开展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板、发放宣传单、讲解献血知识等形式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景生、医政科科长秦忠良、临检中心主任宋玉敏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为献血者代表献花。宋玉敏主任现场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同时,两辆献血车分别走进了扎鲁特旗和通辽职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和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以此庆祝这个只属于无偿献血者的节日。三处采血点全天共有293人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为97000毫升。
        市中心血站在6月14日《通辽日报》的2.3版刊发了“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专版,以“热烈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为题,登载了“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活动目标、献血知识、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知识科普宣传暨感恩会剪影、致无偿献血者的一封感谢信、献给献血者的诗歌等内容。同时,为6万名献血者发送了节日祝福短信。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无偿献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所支持和参与,这是人与人之间互助互爱、和谐共生的美丽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