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红卫:18年的热血激情

时间:2018-09-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从2001年2月开始第一次献血,西电公司职工贾红卫在参与无偿献血公益的道路上整整走了18个年头,回想18年来的热血激情,贾红卫感慨万千,他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让平安人生更加幸福快乐。
        这18年来,贾红卫无偿献血从未间断,8次捐献全血2700毫升,24次捐献机采血小板43个治疗量,总共献血量达到了13100多毫升。
        家住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的贾红卫离市区有60十多里路,第一次献血就是在进城置办年货时,发现B型血紧张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无偿献血的。成功的献血经历加上血站发来的感谢短信,让贾红卫激动不已,无论路程再远,也会按时进城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十多年前,贾红卫就体会到了帮人就是帮自己的道理。2006年,爱人晕倒在讲台上,紧急送往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用了大量的血。好在是爱人很快康复出院,贾红卫来到血站为爱人报销了近4000元的血费。
       妻子住院的时候,儿子只有十岁,父子俩一起感受到了无偿献血挽救亲人的感人经历,更加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有时候,贾红卫进城献血奉献爱心,还带上儿子贾增超,让儿子从小就感受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快乐。
        就在妻子住院输血治疗的时候,贾红卫了解了机采血小板能够更快更好的救治患者。妻子出院后,他就立即赶到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他是咸阳捐献机采血小板最早的爱心人士,从正阳镇到血站,每次捐献血小板几乎用去一整天时间,但他乐此不疲,一直奉献着。
       如今儿子已经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开始了工作实习,令贾红卫欣慰的是,儿子也成为了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妻子如今开办了一个英语补习学校,收入颇丰,年近八旬的父母身体健康,贾红卫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贾红卫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在单位、在正阳镇农村都是令人羡慕和尊重英雄人物,献血救人幸福快乐。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贾红卫最大的骄傲,他说:献血奉献爱心,我还有激情,再坚持献血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