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艾艳:献血是幸福的感觉

时间:2018-09-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幸福,没有献过血的人无论如何也是体会不到的。献血的感觉是什么?家住文汇路惠民小区的高艾艳说:“只有亲自参与了,才知道无偿献血的好。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能用自己的热血帮助别人,真的快乐又幸福。”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高艾艳真的很骄傲,女儿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大学,儿子的学习成绩又很好。她想,拿什么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呢?
       教师节那天,高艾艳和丈夫一块来到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咨询献血的事情。在她的周围,也有不少献血者,谈到献血的好处和快乐,看到大家陶醉的样子,她却是一脸茫然。教师节是感恩老师的节日,想到一双可爱的儿女,幸福之感涌上心头,决定献血回报社会。
        望着300毫升献血缓缓地流进采血袋,高艾艳的心头即平静又激动。其实献血并没有什么,只需要一定勇气即可,一点也不疼。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到临床救人,心里热乎乎的。面对大家的赞赏,高艾艳心里很快乐。能献血证明身体十分健康,又是乐于奉献有爱心的人,一种奉献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高艾艳说:“其实在我家里和周围的亲戚同事,献血的人就不少。丈夫和女儿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只要亲身体会了,才知道献血并不难,自己也是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献血利人利己,何乐而不为呢?”
       献血是快乐幸福的感觉,只有献过血的人才能体会到。高艾艳的第一次献血,给我们没献过血的人做了最好的诠释和榜样。健康真好,有爱心真好,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体验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