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献血法实施20周年 天津市血液中心静海献血屋建成使用

时间:2018-09-28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秋风送爽,金菊飘香,天津市血液中心也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季节。9月27日上午,天津市血液中心静海献血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是天津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一大盛事,也是天津市血液中心对献血法实施20周年的国庆献礼。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实施20周年,这标志着我国的献血工作结束了有偿献血和义务献血的历史,从此开启了中国献血体制的新里程。20年来,天津市的无偿献血事业砥砺前行,走过了从计划到无偿,从外调血到自给自足,从总体水平相对落后到跃居全国先进行列的过程,形成了以“以街头献血为主,团体招募为辅,应急献血为补充”的采供血机制,自愿无偿献血比例由2004年12.6%上升至100%。
       献血法实施后,血液中心开始探索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新模式,为天津无偿献血体制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天津无偿献血人数突破210余万人次,天津用“热血和奉献”向中国证明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天津市血液中心在采供血领域取得蓬勃发展,尤其是在街头采血方面的成绩更是在全国名列前茅,这一切都离不开天津市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血站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静海献血屋是天津市血液中心开设的第6个采血屋,将给献血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献血环境,使献血者有家一般宾至如归的温馨的体验。
       上午9点,静海献血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30名志愿作为第一批献血者首先进行了体验,在第一时间捐出热血奉献了爱心。
       献血屋的建设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程度的体现,据了解,本市计划将在全市18个区建设献血屋,届时,分布在各区的献血屋和走进献血屋的挽袖献血者们将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