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中心血站多措并举确保久治县包虫病患者手术用血

时间:2018-09-30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钱角巴杰
       
        近日,解放军成都总医院组成健康扶贫专家医疗队,一行10人在久治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为全力做好包虫病手术患者血液储备,保证临床血液供应,确保每一名手术患者用血安全,州中心血站以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为有效载体,采取多重措施,科学决策,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加大宣传招募工作力度的同时,一是改善服务技巧,提高服务质量,增加采血车出车频次、延长采血时间、扩大工作覆盖面、给献血者提供更为便利的献血服务;二是充分发挥献血志愿者的作用,加大街头招募服务力度,鼓励更多有献血意愿的人走进献血车参加献血;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QQ群、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献血信息和无偿献血知识,以扩大社会影响,消除群众疑虑;四是根据临床用血情况指导临床科学合理用血,节约血液资源,提高血液利用率;五是血站人紧要关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应急献血,以实际行动做表率。
        截至目前,共为久治县人民医院3名高难度包虫病手术患者提供红悬1600毫升,血浆1600毫升,确保了久治县包虫病患者的手术用血需求,使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今后我站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让有限的血液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为“健康果洛、文明果洛、大美果洛、和谐果洛”建设贡献力量。